2022湖南油菜花节将于3月15日在鼎城十美堂开幕

2022-03-11 10: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字号: 打印

昨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2022湖南油菜花节将于3月15日在鼎城区十美堂镇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并在衡阳县、茶陵县、武冈市、君山区、双峰县设立分会场。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在发布会上介绍,油菜是湖南省重要农业产业,常年种植面积2000万亩左右,稳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油菜产业结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取得显著发展成效,已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产业之一。举办油菜花节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需要,也有利于促进三产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绿色兴农、提升节会影响力,意义重大。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常德油菜产业发展现状。2021年,常德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油料产业要求,种植油菜面积452万亩,较上年增5.77万亩。在推进油菜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乡村旅游,激活乡村活力,充分利用我市油菜花资源丰富的优势,以花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从3月15日持续至4月上旬。节日期间,将举办9大主体活动,分别为湖南油菜生产现场推进会、2022湖南油菜花节开幕式、油菜机械和农业技术展览、湖南油脂加工企业产品展、美食产品+农副产品展、非遗民俗展、湖南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评选暨油菜花摄影大赛、分会场系列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