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11-27 10: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张晨
字号: 打印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11月23日,鼎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受邀走进该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审执工作。

在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鼎城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湘执利剑2023”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该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执行质效、专项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通报,并现场回答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表明了人民法院坚决打击拖延执行、逃避执行行为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随后,受邀人员现场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近距离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权威,大家对高效规范的庭审过程和严谨缜密的审判思路表示赞许。

庭审观摩结束后,代表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室等场所,了解案件立案、调解、执行等方面工作,现场感受鼎城区人民法院高效有序、严谨细致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鼎城区人民法院将通过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亲身感知诉讼、执行、审判过程,持续推动司法公开、阳光司法,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