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举行 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3-09-27 10:57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裴维维 黄江 黄亮
字号: 打印

9月26日下午,记者从2023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将于11月12日隆重开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德马”的主题口号为“德行天下,马到成功”,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武陵区人民政府、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比赛当天,所有选手将在被誉为“中国最美PB赛道”——环柳叶湖马拉松赛道上尽情奔跑。该赛道地势平坦,高低落差不超过10米,是选手创造理想成绩的快速赛道。同时,选手还可以沿途打卡优美地标景点,感受中国第一大城市湖——柳叶湖的美丽风景。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德马”的比赛路线将完全围绕柳叶湖举行。全马路线为: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起点)→环湖路→司马楼→环湖路→环湖路与朝阳路交会处(折返)→罗湾大桥→沿山路→环湖路→沙滩公园→环湖路→语言广场→柳叶闸→环湖路→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终点);半马路线为: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起点)→司马楼→环湖路→柳叶湖大桥→环湖路→语言广场→柳叶闸→环湖路→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终点);欢乐跑路线为: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起点)→环湖路→复基路→柳泉路→柳溪路→柳叶湖游客集散中心柳溪路(终点)。三个项目路线均不经过城区,减少了城区交通压力。

据悉,今年参赛总人数计划为10000人,其中全程、半程、欢乐跑项目计划分别为2000名、3000名、5000名。赛事报名于9月26日18时开启,10月15日18时截止,跑友可通过常德柳叶湖马拉松官网、“数字心动”APP和“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组委会提示,2021年已报名并保留名额的选手如今年继续参赛可直通本届比赛;因为时间冲突或其他原因保留名额但无法参加今年比赛的选手,可于报名开启时7天内申请退费。

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德马”将会在赛事服务方面提质升级,优化参赛物资领取流程、赛中赛后补给、交通摆渡等,并进一步丰富湖南、常德特色的文化元素,致力将本次赛事办成一届既平安有序、又欢快热烈的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