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复议案例评析活动(湘北片区)暨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常德举办

2023-06-16 09:41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粟钰 李张念
字号: 打印

6月15日,湖南省行政复议案例评析活动(湘北片区)暨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常德举办。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活动。

发布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办,常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承办。启动仪式上,廖可元致辞;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湖南省行政复议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湖南省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入选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傅莉娟要求,湖南省行政复议工作人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在推进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中彰显行政复议的担当和作为。行政复议机构要积极通过专门业务培训、以会代训、健全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等方式,强化复议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行政复议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选取了4个典型案例,邀请相关教授专家进行知识讲座和办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