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香米深圳发布会举行 拟每年在深销售10万吨

2023-06-03 09:39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李白 唐齐 通讯员 孙露
字号: 打印

6月1日,常德“圳品”授牌暨常德香米深圳发布会在深圳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现场

活动现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17家通过“圳品”认证的常德企业授牌,常德粮食行业协会与深圳市米袋子菜篮子联合会签订协议,9家常德香米企业与9家深圳企业进行了农产品购销签约。据了解,签约的意向目标为每年向深圳销售常德香米10万吨以上、年销售额30亿元以上。

2021年,深圳市政府与常德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两年多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深常两地在农业和食品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先后举办了农业项目招商签约会、优质农产品和食品产销对接会、常德农产品“圳品”培训班等多场活动。30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加入供深农产品基地体系,常德香米、润农茶油、河洲甲鱼等42个品种获得“圳品”认证,成功打入“北上广深”一线市场。

周振宇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常德市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常德立足农业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动农业大市加快向农业强市转变。其中,常德香米就是常德重点培育打造的金字招牌,目前种植规模达300万亩,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双认证”。他指出,常德将以此次“圳品”授牌暨常德香米深圳发布会为契机,加快推动构建深常两地现代食品保障体系,在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打开市场、提升知名度,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常德、走进深圳,走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千家万户。

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主持活动,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