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流浪人员或独居老人遇困怎么办?

2022-11-16 16:09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吴紫欣 罗希 曾楚乔 聂晓军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遇到流浪人员或独居老人有困难怎么办?11月16日,记者从常德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和多个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获悉,市民发现流浪人员可拨打0736-7210110热线,流浪人员可直接前往救助中心求助;独居老人临时遇困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系社区(村)、街道(乡镇)求助。

“如果辖区有独居老人遇到了困难,请及时联系属地社区,我们的社区干部都会上门服务,以最大程度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陵区永安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街道会重点关注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穿紫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各(村)社区有哪些生活不方便的独居老人,村干部们心里都有数,老人们也把村干部当儿女,有什么需要就直接打电话,村干部就上门为独居老人服务。”丹洲乡工作人员直言。

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力度、值班值守力度,及时将流浪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接入站内救助。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独居老人等群体带去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