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加强对共享电单车的监管维护

刹车不灵、速度过快……

2022-11-07 17:0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聂晓军
字号: 打印

“扫码骑上共享电单车后才发现,所骑的车辆刹车不灵,电单车较自行车速度快许多,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市民谢先生在常德论坛发帖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朋友都相继遇到过共享电单车刹车不灵的情况,所幸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对此,谢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应和共享电单车投放企业一起建立有效机制,共同加强对共享电单车的日常监管与保养维护,确保市民交通行车安全。

谢先生的帖文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称,个别骑行者不按规定停放,导致共享电单车侵占机动车道和盲道等情况时有发生,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市容市貌。还有部分网友认为,共享电单车的存在是一件好事,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只是需要加强引导和监管,规范安全行驶。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该局表示已督促共享电单车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于车辆刹车不灵、速度过快等影响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着重进行检修。下一步还将指导企业加强日常巡检,对共享电单车进行维护和改进,确保市民安全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