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市长信箱>常见问题>详细内容

常见问题

详细信息
标题 毕业生党员档案转到社区的操作流程
内容
去就业办调取党员档案的调档函抬头是写常德市教育局吗,后续组织部检查材料是需要自己亲自去交吗,去哪里交,介绍信的回执联是等落实好党员关系之后社区基层党委签写吗,整个大致流程可以告诉一下吗,另外为什么大中专生就业办的电话没有人工呢,完全联系不上工作人员,想问个问题都不知道问谁,最后如果自己一直没有参加工作,那么人事档案可以一直放在就业办吗
回复

常德市教育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常德籍高校毕业生申请档案(包含单独调取党员档案或团员档案)转递,可用手机微信登陆“微言常德教育”微信公众号“服务”栏目“档案查询转档”项目,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毕业证、身份证、调档函(档案转入单位开具,抬头写常德市教育局)、照片后线上申请办理,也可本人持上述三项材料到凯悦桃花源酒店三楼就业办窗口现场办理。其他任何与组织关系有关材料或流程,与现党员档案保管单位无关,如有问题请咨询现组织关系所在单位。

就业办0736-7711010电话为语音电话,转人工接听需按数字键“6”,电话语音提示为“其他事项请按6号键”,意思为除前面自动语音可以解决的问题外,咨询其他事项按“6”号键。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9号)文件规定:流动人员(含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具体由县级以上(含县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授权的单位管理,其他单位未经授权不得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我局就业办仅能接收、保管、转递高校邮寄过来的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不具备人事档案管理资格。如果需要将本人档案转为人事档案,需将档案由我局就业办转递至常德市人力资源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后办理,常德市人力资源开发交流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736-789313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教育局

2023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