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消费者权益的问卷”的调查结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4-07 10:12 来源: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31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束了关于“消费者权益的问卷”的调查。此项调查主要是为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6道单项选择题,3道多项选择题,1道问答题(选填),问题主要涉及公众的基本情况,对消费维权途径的了解和建议等。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选择题回答情况如下:

问答题“您认为消费者的消费维权主要有哪些困难?”共收到回复64条,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意见有:

1、收集证据麻烦,检测费用高,维权成本高;

2、维权时间长,商家推脱,维权成本高;

3、举证复杂难度过大,检测费用高,打官司麻烦,维权成本太高;

4、与商家协商解决有难度,要执法部门加强管理力度;

5、有的不知道维权途径,在网上购物维权更麻烦,所以就自认倒霉。

所有意见回复已提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作为改进工作的参考依据。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