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调查问卷》的调查结果反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9-19 10:00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为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常德政府网站于2022年7月25日至2022年08月25日开展了此次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0道题目,内容主要涉及网民对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了解程度。

二、调查数据统计

本次参与调查人数为69人。

1、您的性别?男(34.78%);女(65.22%)。

2、您的年龄?18岁及以下(5.80%);19-25岁(33.33%);26-45岁(49.28%);45以上(11.59%

3、您会游泳吗?擅长(26.09%);会一点(43.48%);不会(30.43%

4、您身边有过溺水事件吗?有(43.48%);没有(56.52%)。

5、您认为学生溺水,学校已经开展过安全教育,学校还应该负责任吗?应该(56.52%);不应该(43.48%)。

6、您希望通过哪些方式接受防溺水教育?通过学校/社区宣传栏、广播、电子屏等宣传教育(19.50%);有关场所增加标语等宣传(21.28%);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微博推文等社交媒体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21.63%);学校/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会(20.92%);组织观看相关视频或知识讲座(16.67%)。

7、当发现有人落水,您会怎么做?大声向周边呼救,求助(29.30%);勇敢跳水,救人(14.88%);打急救电话(30.70%);如有漂浮物,及时扔给落水者(25.12%)

8、溺水后的急救措施有哪些?迅速清除溺水者口、鼻中的污泥、杂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并拉出舌头,以避免堵塞呼吸道(26.89%);将溺水者举起,使其俯卧在救护者肩上,腹部紧贴救护者肩部,头脚下垂,以使呼吸道内积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为呛水而耽误了进行心肺复苏的时间(24.79%);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脏按摩(26.05%);尽快联系急救中心或送去医院(22.27%)

9、您认为现在的中小学生是否需要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教育?需要(98.55%);不需要(1.45%);无所谓(0.00%)

10、针对防溺水的教育工作,您有哪些意见或建议?加大对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提高警惕性,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31.63%);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35.20%);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33.16%)。

三、调查结果分析

将继续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活动,对青少年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家长充分承担监督责任,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确保青少年平安幸福健康成长。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