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地方立法建议项目的征集意见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9-09 16:23 来源: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次征集共收到地方立法建议若干条,其中有效建议12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物业管理、城乡生活垃圾管理、自然保护区管理等是建议地方立法的焦点。

2015年,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经过5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先后出台了7部地方性法规。我市已逐步完善了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创新了立法起草专班制、立法专家顾问制、立法项目征求意见制度和立法项目论证制度,坚持了立法论证、立法调研、立法研讨等制度,立法机制越来越完善,立法工作推进越来越顺畅,立法质量也越来越高。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遵守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结合实际,加强同立法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协作,更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有条不紊地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