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常德市智慧城市建设问卷调查》的调查结果反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1 10:02 来源:市政府网站

为充分了解广大市民对常德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常德市政府网站于2021年2月18日至2021年4月18日开展了此次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5道题目,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的关心事项、满意程度、改进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内容。

二、调查数据统计

本次参与调查人数为15人。调查参与者年龄分布以26-45岁居多,占比73.33%,18-25岁占比32.59,其余为18岁及以下,45-60岁,合计占比6.67%。此次参与调查的市民中,其他占比33.33%,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占比26.67%,其余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经营者个体商户,学生,自由职业者,合计占比39.99%。在12345市民热线问题投诉应答的及时性、处理时效性方面,超过半数认为满意及非常满意,合计占比80%,一般占比20%。在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体验方面,多数人选择满意和非常满意。在提升教育服务信息服务、医疗智慧化服务、餐饮行业管理服务、环保治理服务等方面选择较为均衡。在市内出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在找车位难、红绿灯等待时间长,占比为50%。在智慧小区建设方面,对智慧门禁、智慧停车、智慧物业、智能服务设施、高清视频监控等五个方面的需求程度相当,均在20%上下。在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上,调查参与者最关注政务、医疗、教育、旅游、交通、环保、社区、养老方面的智慧化建设中,程度相当均在10%上下,其中政务与医疗,占比均为15.48%。

三、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以上调查数据分析,多数市民认为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场景中仍具备一定的提升空间。将认真吸纳市民意见,让市民更具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