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征集意见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20 14:58 来源:司法局

3月16日至4月15日,司法局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在法规草案征求意见过程中,共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50余条。司法局将这些意见进行汇总后召开了立法起草小组集中审修座谈会,对法规草案进一步审查修改。

社会公众重点针对部门职责、公共场所行为规范、公共交通行为规范、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们建议明确部门职责和处罚方式;增加任何人有权举报不文明行为并获得奖励的内容,如举报违章停车、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餐馆不提供公筷等;增加电动车悬挂依法有效牌照、佩戴头盔等内容;对高空坠物问题,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在法律责任一章中,进一步细化自由裁量权与处罚手段的递进关系。

社会公众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文明行为提供了更多的立法思路,让我们一起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文明社会。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