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 征集意见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20 14:56 来源:司法局

3月12日至4月11日,司法局公开征求各界对《常德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意见和建议。在法规草案征求意见过程中,共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60余条。司法局将这些意见进行汇总,并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会,与相关单位对法规草案进行集中审查修改。

社会公众重点针对养犬登记及管理、禁养犬种和限养数量、犬只饲养规范、流浪犬处置、法律责任等关键问题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应当规范犬只登记程序,使养犬登记落到实处;不要以体高或犬种为标准决定是否禁养,以犬伤人的次数来定义烈性犬,统一养犬标准;加强对狂犬病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宣传;增加依法监督管理犬只诊疗的内容;加大对遛狗不栓绳、不捡屎、遗弃、虐待犬只的处罚力度等。

社会公众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城市养犬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让我们齐心协力,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