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257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退役军人优待证在中石化中石油加油优惠落实问题
来信人 杨** 来信日期 2024-04-08
信件索引号 202400681
信件内容
咨关于湖南常德退役军人优待证在“两桶油”加油优惠问题,本人咨询常德中石化柳叶大道办公室后答复暂未收到通知,请问常德做为“双拥模仿城市”该项优惠政策何时真正落实到位,利惠于广大退役军人,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日期 2024-04-15
办理结果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为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进一步提升优待证持证人的获得感、荣誉感。2022年2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石油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目前暂未与中石化签订相关协议,中石化暂不提供加油优惠服务。

根据协议内容,中石油为优待证持证人日常生活所需的机动车加汽油(92号、95号、98号)提供“每周首单优惠”。即享受九七折优惠。其中,烈士遗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等持证人将享受九四折优惠,并在中石油“中油好客e站”App上开设优待证消费专区,为持证人提供优惠和便利(具体操作办法可咨询加油站工作人员)。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于2022年与中石化常德分公司对接,中石化常德分公司反馈,油价优惠活动至少要经省级审批(仅限特定时段),超过一定优惠幅度须经国家发改委和中石化总公司审批,市级分公司无批准油价优惠活动权限。因此,优待证持证人要享受油价优惠打折服务,需退役军人事务部层面协调推动。我局已将中石化纳入拥军优抚合作单位的相关建议向上级部门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