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69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所需资料
来信人 谢** 来信日期 2024-03-14
信件索引号 202400491
信件内容
1、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是在本人生日当月办理退休手续,还是提前一个月准备资料递交?

3、灵活就业人员是否可以线上审批?

4、灵活就业人员没有是否需要档案。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24-03-21
办理结果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市本级个体工商、灵活就业、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凭身份证到市社保中心个人缴费部(西院309办公室)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单》,再到市人社局(西院)一楼大厅申报退休;市本级正常生产国有企业职工由企业劳资人员携职工档案到市人社局(西院)一楼大厅申报退休;市本级破产改制企业置换身份人员凭身份证到市人社局(西院)一楼大厅申报退休;各区(县市)粮食(武陵、临澧除外)、石油等在市本级参保的改制企业职工凭身份证到各区(县市)人社局档案托管中心借出档案(同时填写三份退休审批表、档案托管单位盖章),再到市人社局(西院)一楼大厅申报退休,部分区县档案管理部门需开具档案调阅函,请事先联系确认当地档案托管部门。所需资料:身份证、社会保障卡。

2、累计缴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办理退休手续。

3、灵活就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不能在线上办理退休手续,只能线下办理。

4、需要核定身份人员及核定工龄人员需要提供人事档案(详情请看上述第1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