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703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省内异地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转接相关问题
来信人 刘** 来信日期 2024-01-24
信件索引号 202400166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简要介绍一下,因工作原因,本人2023年8月到张家界市入职,单位人事帮我在张家界市本级办理了医保相关手续,但前段时间发现,我原来常德市本级的医保余额没有接续过来,通过查看“湘医保APP”,发现我原来常德医保的余额转出了,转出日期正好是现单位给我办理医保的日期。本月我也咨询了张家界市医保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给我回复的是常德方没有将我之前的余额转来,并告诉我可以通过线上进行省内个人转移接续申请,但我“湘医保APP”上早就显示办理成功,直到今天,我的医保余额却还是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想咨询一下,我之前的余额到底转移去了哪?能转移到我现在张家界的医保账户里吗?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日期 2024-01-30
办理结果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系统查询,您于2022年7月至2022年11月在常德市市本级参加职工医疗保险,2023年8月至今在张家界市本级参加职工医疗保险。2024年1月16日,张家界市医保提出转入申请通知,我部门当日已受理。关系转移业务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可办理完成,经查您的账户金额759.69元,已于1月25日下午3点左右转入您的医保个人账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4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