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3270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城市治安
来信人 彭** 来信日期 2024-01-20
信件索引号 202400143
信件内容
近期市内盗窃现象严重,已有很多电动车在大街上被偷盗,望政府部门和公安机关能引起高度重视,保障市民能安心生活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24-01-25
办理结果

常德市公安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对于您反映盗窃现象严重的问题,公安机关一直依法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2023年至今,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开展“打盗抢 护民安”“打击盗窃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并取得较好成绩,2023年盗抢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5.45%,打击处理情况在全省排名前列,但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不足。

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024年1月11日,常德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准确研判岁末年初期间突出犯罪形势,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4年1月23日,常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侵财案件侦查大队工作人员多次拨打您电话均无人接听,大队工作人员将继续与您取得联系,把相关情况了解清楚。如遇到类似财物被盗的情况,请及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或拨打110报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公安局

2024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