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1777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777基站
来信人 梅** 来信日期 2023-11-10
信件索引号 202302573
信件内容
街道边上空闲中的777自行车基站是否能拆除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日期 2023-11-16
办理结果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一)现场踏勘情况。

经现场踏勘,您反映的共享自行车车桩为常德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所属设施。该设施已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停止运营。

(二)有关背景。

2012年,常德市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投入运营,截至2021年12月,已运行十年时间。由于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新业态进入常德,市民出行方式发生变化,导致公共自行车骑行量大幅下降,不足绩效目标的10%,已与财政投入的每辆车每年1900余元的运营成本呈现严重失衡,且远高于同时期共享单车的运营成本。另外,据调查了解,北京市密云区、株洲市等全国其他城市已陆续停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综上考虑,2022年11月1日,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停运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同年12月31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停运。2023年3月,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我局组织运营企业将所有在桩车辆运回仓库存放。

二、工作进展

停运之后,根据工作安排,我局与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单位积极沟通衔接,拟定了剩余资产处置、拆除及路面恢复等方案,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之后立即开展处置及恢复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