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5815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想咨询下消防救援支队有没有市民开放参观日?
来信人 左** 来信日期 2022-08-24
信件索引号 202201831
信件内容
身边很多小朋友对消防员和消防车很感兴趣,通过媒体看到有些城市有消防站的开放日或者一些互动活动,让孩子可以近距离了解消防这个职业,也学习一些简单的消防知识。请问下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有没有这些类似于开放日参观的活动?如果有,该如何报名,通过什么渠道?望答复,予以为盼!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消防救援支队 回复日期 2022-08-26
办理结果

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在不影响日常执勤备战的前提下,我市各区县市消防救援站一般每周会有一个半天作为消防站开放日对市民朋友开放,开放内容包括:普及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车辆、装备,参观消防员寝室和队站荣誉室、学习室、车库等库室,观摩队列训练、高空救人、绳索速降等技战术操法,模拟报警、灭火器使用等互动体验。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在武陵区第一小学、沅江风光带(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面)设置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供市民朋友们体验学习。

关于预约报名主要有两个途径:线下可以以社区、小区、学校、企业、协会等为单位提前去往辖区消防救援站或消防科普馆进行集体预约。线上可以关注“常德消防”官方抖音、微信、微博私信留言预约,同时“常德消防”官方平台会不定期发布主题消防开放日活动,您也可以提前预约报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