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30621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四轮车上牌政策
来信人 张** 来信日期 2022-05-23
信件索引号 202200961
信件内容
现在常德西洞庭管理区都要求电动车进行上牌,但是家中老人开的是电动四轮车(老人代步车)不知道详细的上牌政策,另一个现在路上抓的比较严格,对个人出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利,希望相关部门给予答复。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洞庭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日期 2022-05-26
办理结果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回复: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分为两种:一种是机动车,另一种是非机动车。您诉求中所说的老人代步车为低速电动四轮车,从时速、质量、尺寸等方面均超出了非机动车标准,但是又属于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许可的产品,不能登记上牌。由于部分市民已经购买和使用了此类车辆,并在行驶中出现不遵守交通法规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因此西洞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依照法律法规,从交警的职责权限出发,对电动四轮车进行严格管理,以此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