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6368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退伍军人技能培训技能报销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22-01-07
信件索引号 202200019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我是19年退伍的一名退伍军人,因为了解到我们常德有针对退伍军人的专业技能培训,所以去了和谐驾校进行考驾照。去的时候因为是和我弟弟一起,只有我是退伍军人,我被要求提前交费4000左右的学费,而我弟交了3000多(具体不太记得了 但不到四千)。我问为什么 ,他们说是因为我是退伍军人,后面可以报销。我也不太懂,后面因为是退役复学,继续大学学习 ,一般利用假期时间考取驾照,于2021年02月07日领取到驾照证。但这个时候我去报销驾照费用,一直报销不了,也不给出具体原因。一直到今天我又去驾校咨询,得到的回复是我已过期,不能报销。可我不太理解,这本是政府对我们退伍军人团体的关爱,但我没感受到关爱,还产生了还不如自己不是退伍军人的错误思想,希望这件事能收到回复,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鼎城区 回复日期 2022-01-14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查:您系2019年9月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政府招标承训单位常德市和谐驾驶员培训学校参加汽车驾驶员培训,2021年2月培训合格取得C1驾照,因在外地复学和疫情等原因未及时办理报账手续。根据湘退役军人发〔2019〕45号文件第五条: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退役一年内可享受一次免费培训。您于2022年1月7日完善了报账资料,鉴于您在外地复学和疫情影响及家庭经济状况等原因,经研究予以受理。

为督促激励退役军人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培训,驾校按政府招标拟定的价格收取培训费4060元,结业后予以全部返还。通过了解常德市和谐驾驶员培训学校对社会人员学习驾驶培训费4280元(基本培训费3980元、体检费50元、专用照相费30元、资料费180元、网络占用费40元),承训单位常德市和谐驾驶员培训学校给予了退役军人较优惠的待遇。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鼎城区区长热线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