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8633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下岗职工社保问题
来信人 杨** 来信日期 2021-09-23
信件索引号 202101575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代我姐咨询一下,关于下岗职工社保问题。我姐是原常德市酒精厂的下岗职工,现年45岁,其社保属地是常德市市区。至今为止已购买社保18年了,听闻现在有下岗女职工年满45岁后,社保对其有一定优抚政策。在此不知盖向那个部门来咨询了解,故写信求知。麻烦之处还请领导见谅!感谢之至!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21-09-24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调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的通知》(常人社发〔2018〕3号)规定:享受补贴对象为市本级原国有企业置换身份人员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常德市原国有企业置换身份人员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已经享受补贴达到三年或超过规定期限三年的,均不再享受养老保险补贴。如果您的情况符合以上情况且从未享受过补贴或享受未满3年的,可以在缴费时携带本人的买断合同、身份证和银行卡,向市民之家社保窗口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人社局

2021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