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3368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养老保险
来信人 肖** 来信日期 2021-06-23
信件索引号 202101023
信件内容
本人父亲肖学荣,母亲周小芳均是安乡县深柳镇长岭洲社区1组村民。因常年在常德市务工,几乎没有回老家。几年前村里征地可以买社保,没有收到消息。过后才知晓,现想购买社保,政策是否支持?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日期 2021-06-29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107号)文件要求:“各地在本通知下发后,对确定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对象的,严格按照人社部发〔2016〕132号文件规定,不得采取一次性缴费的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对符合条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如您父母符合被征地农民相关政策,可选择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逐年缴纳养老保险费并享受政府补贴;或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保可一次性补缴,政府补贴一次性记入个人账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咨询县人社局的经办电话0736-4338528或0736-4338529。

 

 

常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