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3005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澧县兰江公园护城河绿化带的维护投诉
来信人 江** 来信日期 2021-06-06
信件索引号 202100950
信件内容
关于兰江公园护城河绿化带的几点投诉:1、有一半的绿化带都被附近居民改成菜地到底有没有人管,散步的时候到处都是大粪的气味有没有管?2、护城河沿线有部分照明设施已经小半年都不亮了,有没有人管?3、有一个河边看台的围栏已经断裂,有没有放置提醒警示标志?以上这些问题不是近期才出现的,问题已经存在小半年甚至更久了,到底我们的维护和监管单位在干什么?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澧县 回复日期 2021-06-11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有一半绿化带都被附近居民改成菜地,居民用人畜粪便施肥散发气味”的问题。

种菜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占用已征收的绿化用地种菜,这一现象时有发生,对占绿地种菜行为,我们多次采取政策宣传、劝导、强制扯除等方式进行整治,其中联合城管大队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活动,县园林中心监察队日常组织了47次整治,绿化运营维护单位制止和扯菜多达90多次。针对居民占地种菜现象,我们将加大日常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第二种是居民在绿地与房屋之间的自有土地上种菜,我们进行过劝导,特别的对人畜粪便施肥的现象进行过劝导,部分居民同意不再施人畜粪便。

二、“护城河沿线有部分照明设施已经小半年不亮”的问题。

由于文良治处河坡涨水期间发生管涌现象,损坏了栗河(兰江桥至护城路)南侧给水管和供电线路,县电力局已拉闸停止供电,到今年四月初才完成压浸除险。压浸除险完成后,我们立即组织进行了绿化恢复,同时已重新埋设供水和供电管线,已订购同款式路灯将在下周到货,路灯安装完成后我们将立即向县电力局申请恢复供电,保障在15天内完成路灯恢复照明。

三、“有一个河边看台的围栏已经断裂时间有小半年了”的问题。

根据我们巡察整改记录,河边看台的围栏断裂现象我们发现过8处,虽然在施工单位的质保期内,但我们组织修复过6处,发现施工单位修复过2处,本次需修复的有3处,我们将在10天内全部完成,今后再发现围栏损坏现象,我们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修复,给广大居民一个满意的答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澧县芷兰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