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1941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申请酌情开放部分学校体育场所供居民锻炼的建议
来信人 江** 来信日期 2021-06-04
信件索引号 202100947
信件内容
随着澧县城市的发展,主城区居民生活密集,缺乏体育锻炼场所或锻炼设施(尤其球类设施匮乏,兰江公园散步那是摩肩接踵),现各地均有针对推进学校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的实施建议和先例,国家也出台过指导文件,1、可否根据实际情况将有条件的学校放学后时段的体育场地对周边居民开放,或者针对乒乓球区域、操场跑道对周边居民开放,通过预约或者入场登记进行管理;2、暑假在即,为了鼓励青少年形成多样的体育爱好,涵养健康的生活观,建议假期可适当将体育场所对学生开放,而不是假期方便管理“一关了之”。
这样既响应了建设体育强国,增强国民体质的精神,又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把工作落在了实处。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澧县 回复日期 2021-06-09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澧县的发展建设提出的建议,针对您所反映的开放学校体育场所供居民锻炼的问题,有如下几点想告知您:  

1、根据国家和相关部门要求,学校体育运动场所要满足学校教学、训练、课外活动、体育竞赛等需要。

2、根据学校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出学校。

3、居民进行体育锻炼可选择政府为公众提供的运动场所以及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进行。

目前学校的体育馆暂不对外开放,感谢您对澧县建设发展所提出的建议。



                                                                                澧县教育局   

                                                                               2021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