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7029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医院增收门槛费事宜
来信人 吴** 来信日期 2021-05-31
信件索引号 20210092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2021年5月家里小孩生病入住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人民医院,因病情未有好转,故转院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西湖医院已支付过门槛费,但在常德结算费用时又要支付一次门槛费(1000RMB)。打电话去医保局问,被告知这是新政策。
请问这种关乎民生的政策在执行前相关部门是否有调研过,且执行新政策有没有文件提前通知?
我个人认为这种转院重复收门槛费是很不合理的,还请政府给老百姓一个说法。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日期 2021-06-04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常德市医疗保障局、常德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医疗保障部分政策的通知》(常医保发[2019﹝1﹞号)第二条第2点,“对住院起付线实行累计额度封顶。城乡居民参保患者住院,一个年度内最多支付2300元起付费用。不同结算方式起付费用相互累加”。患者每次住院后办理结算出院为患者一次住院过程完成,在未达到住院起付线年度累计额度封顶线情况下,再次住院须继续支付相应起付线标准。

经我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相关问题已作沟通解释。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