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3760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常德的退休医保政策
来信人 邱** 来信日期 2021-05-10
信件索引号 202100638
信件内容
咨询下目前常德的退休医保政策是什么样子的?要交满多少年?没交满咋办?本人家属连续交了28年了。从85年至2013年;若缴纳年限不足,退休后可否一次补交完;具体是什么政策?麻烦详细回复一下最新的政策。
若需要电话回复,请拨打本人家属电话138******7771;因为家属年龄原因不会注册咱们医保的APP,委托我咨询;也可以直接文字回复,感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日期 2021-05-12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职工医保缴费男满30年,女满25年,且实际缴费年限不低于10年(2003年以前的工龄可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可办理医保退休,参保人员退休时,未达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以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缴比例和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之和确定补缴费率,一次性补缴或参照在职人员缴费标准继续缴费至最低年限后,方可享受退休人员医疗保障待遇。

我局已与市民电话联系,诉求已解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