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7466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农用车小黄牌年检问题
来信人 田** 来信日期 2021-03-10
信件索引号 202100385
信件内容
市长您好
    我的父亲是一位小黄牌农用货车司机,最近他和我提到由于常德这边不能做“小黄牌”的年检,而益阳车管所回复只对益阳户口的小黄牌做年检。所以他必须去湖北才能年检。
    但是由于我父亲有一定年纪,去湖北路途遥远,他也不会导航,我们又在外地上班。对于他独自长途去异地十分担心,除了我父亲之外,还有许多和他同样的小黄牌货车司机,他们也不得不去其他各地如湖北、江西等进行年检。
    因此我想问问,对于这个农用车小黄牌年检问题还可不可以在我们常德市内检呢,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期待您的回复!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21-03-11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省交警总队文件要求,低速货车整备质量超过核定总质量的不得出具合格检验报告。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常德支队一直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对整备质量超过核定总质量的低速货车在检验时严格把关。若区县市未给您办理年检,可能存在车辆总质量超过核定质量的情况,则未进行办理年检。若您还有其他疑问可咨询:770305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公安局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