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21215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临澧县第一中学前面的中天汽修店露天喷漆
来信人 文** 来信日期 2021-03-08
信件索引号 202100364
信件内容
一、临澧县翰林园东区四栋下面的门面(中天汽修厂)。长期以来喷漆补漆,由原来的露天喷漆到现在躲在里面关门喷漆。因为没烤漆房,油漆飘散到楼上,导致居民家里都是刺鼻难闻的油漆味。至2017年以来,每次喷漆,翰林园东区四栋的居民就变得“无家可归”。家里充满刺鼻的油漆味,大人小孩因此经常咳嗽,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最后也不了了之;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现在我们绿水青山的环境正遭到污染。
二、该汽修店没有烤漆房,店内杂物到处堆放,火灾隐患非常之大,楼上全是居民,试问,这样不合环保要求也不合消防要求的店面是如何能够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核并允许其经营的?
诉求:
希望政府及相关领导能为民做主,查封、关停该汽修店,或让其整改到合乎环保和消防要求(如果要从事喷漆业务必须建立合乎标准的烤漆房)还广大群众一片蔚蓝的天空。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临澧县 回复日期 2021-03-11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信息

修理厂全称临澧县中天汽车维修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3072*******719,法人:邹建华,位于临澧县安福路居委会青年路金穗市场7-9号门面。从事汽车维修、服务、零配件销售。

二、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关于“长期以来喷漆补漆,由原来的露天喷漆到现在躲在里面关门喷漆。因为没烤漆房,油漆飘散到楼上,导致居民家里都是刺鼻难闻的油漆味”的问题。

2019年11月份, 修理厂喷漆工艺已关停。经现场核实,修理厂近段时间在运营中,偶尔进行了露天喷漆作业。

关于“店内杂物到处堆放,火灾隐患非常之大,楼上全是居民”的问题。

依据部门责任规定,属于消防部门负责。

经与投诉人沟通:修理厂近段时间偶尔进行了露天喷漆作业,未长期进行喷漆补漆作业,要求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即可。

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三、投诉处理结果

责令修理厂加强内部管理,严禁喷漆工艺作业,沟通协调好周边关系。我局将不定期的进行后督查,发现问题,严格依法查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临澧分局

2021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