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9717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313省道与乡村道路街道未到位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21-01-31
信件索引号 202100189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你好,在这里我向你们反应一个比较急切的问题,我的父母居住在常德市鼎城区双桥坪南阳坪村12组,前年在他们那里修了一条省道,对于居住那里老百姓无比高兴,终于有了一条好路走了,但是在修建省道时候把路基加高了2.5米,使得我们进入父母家的分支路上,有一个陡坡,高低差有3米左右,长度只有4.5米,路宽只有3.5米,还是一个泥巴路,他们村类似的情况大概有5-6处,出行非常不方便,我们多次向政府和施工单位反应,给我们的答复只有,路修好了会处理的,现在路已修好,并且已验收了,还没有来人处理,这样的出行是每天都提心吊胆,一不小心开车就会发生车祸,严重会使人受伤,现临近春节,我们也要从外面回来,开车走在这条路上,如果出事怎么办,我们要找谁,我们在这里肯请各位领导帮我们这些无权无事的老百姓解决这个出行问题,我们要求很简单,因为是必径之路,想要一条安全,干净,没有安全隐患的出行之路,谢谢各级领导,急切!!!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鼎城区 回复日期 2021-02-04
办理结果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省道S313基本情况

省道S313从双桥坪镇高速收费站途径蔡家岗镇,至桃源县盘塘镇收费站,在鼎城境内26公里,称为双蔡公路。在双桥坪镇境内共计8.89公里,双蔡公路是由原县道X055升级改扩建为省道S313。

省道S313升级改扩建项目工程是鼎城区政府的重点工程,由区政府出资,区交通局组建双蔡公路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实施,沿线征地拆迁由区征拆管理处摸底调查,实物登记核算,双桥坪镇政府配合完成征地拆迁、矛盾协调。2017年5月,完成红线内征地拆迁任务并交地使用,施工进程中,红线内部分房屋影响项目实施。2018年7月,完成红线外1米内房屋二次拆迁。2019年7月,道路路基基本完成,因施工红线外1米以外的房屋确实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沿线居民反响强烈。2019年9月,区政府由常务副区长李卫民、副区长王直华牵头,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鉴于双蔡公路施工中出现的矛盾,居民住户存在的安全隐患,研究决定对距离红线外3米以内的房屋因地势差异造成道路顺接难,出行难的房屋予以征拆,由区征拆管理处牵头,区建设指挥部、项目部、区财评中心及两个乡镇等参加实地核实,征拆标准按照原红线内范围征拆标准执行,形成会议纪要。经上述5家单位实地核实,拟定双桥坪镇境内房屋有40栋符合上述征拆条件,并在会上通过。2019年11月,双桥坪镇政府通知已核定征拆的居民住户,由本人写申请,征拆标准按红线内房屋拆迁标准。同月,区征拆管理处对40户居民住宅进行摸底,实物登记核算。12月份进行财评,有望年后征拆。因年后疫情影响及其他原因,至今征拆没有实现。

二、王艳反映问题的回复

双桥坪镇人民政府按照鼎城区人民政府的要求,对该镇境内的省道313道路顺接的问题作出了实施方案汇报并将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采纳,等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于明年春节上班后进行施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鼎城区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