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8502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解决临澧县湘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破产后企业职工续缴社保和办理退休等事宜的请求
来信人 刘** 来信日期 2021-01-10
信件索引号 202100039
信件内容
关于解决临澧县湘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破产后企业职工续缴社保和办理退休等事宜的请求

尊敬的常德市政府领导:您们好!
我叫刘凯平,湖南省邵东市团山镇双江村人,今年58岁;我妻子谢珍香,今年56岁,均是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湘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职工,因公司破产导致社保无法续缴及拖欠工资等问题一直长时间困扰我们。目前,我身患癌症,家庭无收入来源,无奈之下特向市政府请求帮助。
一、存在困难和问题
我于2004年12月8日进入湖南省临澧县湘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湘福石膏一矿担任驻矿销售员,兼任石膏矿副矿长职务,我妻子谢珍香于2004年12月13号进入湘福石膏矿担任过磅员一职。
当时进矿,工资低,公司也未给职工交社保,到了2012年由于政府部门强调才开始为员工交纳社保,由于当时我的年龄已超过45岁,妻子超过40岁,公司就不肯为我们交,要我们自己补足45岁以前,妻子40岁以前的社保年份,意思男的60岁就交满15年,女的55岁交满15年,然后就可以办好退休。我只得在2012年5月29日在临澧县社保局补了2008年6月起至2012年5月的社保费用,金额为16416元,妻子谢珍香同时补了2005年1月至2012年5月的社保费用,金额为30438元,还分别每人交了120元的档案托管费(社保费用和托管费发票现一直保存至今),公司也就从2012年6月开始为我两交纳社保,可好景不长,交到2013年12月公司再次停交,工资也发不出(现在还一直拖欠我们俩将近一年的工资),我和同事多次到社保局咨询要求个人续缴,社保局的工作人员说你们湘福公司是大公司、大集体,要统一交,不得独交。
二、目前状况
公司破产后,政府组织清算小组接管,对公司资产,拖欠工资,社保缴纳等均进行了登记,清算小组进驻公司近6年了,至今无任何结果。现在我妻子已超过退休年龄一年了,我也快到退休的年龄。我于2020年7月向临澧县政府网站递交过请求书,只得到县人社局宣传现在的社保政策,没有给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后来我又找了县社保局,县社保局说找清算小组,找清算小组说现在正在办理,就这样推诿着、拖着、耗着,我们的社保问题及拖欠的工资得不到实质性的解决。
三、请求事项
恳请市政府领导责令相关部门,为我们夫妻俩的社保问题及拖欠的工资得到实质性的解决。职工社保问题是民生大事,会直接影响社会和谐安定局面,早日及时解决,也正是市、县政府领导为民办实事的最好体现,常德市的民生工作本来就做得非常好,不要因为此事留下不该有的污点,特此请求市政府领导为破产企业职工解决社保续缴和办理退休事宜,我们将不胜感激!



                                                申请人:刘凯平(187******8008)
                                                        谢珍香(181******4865)
                                                           2021年1月10日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临澧县 回复日期 2021-01-12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临澧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7月31日以(2015)临破字第1-3号、(2015)临破字第2-1号裁定,宣告湖南湘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破产。常德市公正清算有限公司继续担任湘福公司破产管理人,因此建议您直接和清算公司破产管理人联系。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和清算公司破产管理人沟通衔接。另领取退休待遇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男年满60周岁,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女性年满55周岁;二是累计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如达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需往后顺延缴费至15年方可办理退休手续。

如群众仍有疑问,建议电话咨询:临澧县人社局0736-589105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临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