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8286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农民维权之路何其艰辛
来信人 黄** 来信日期 2020-12-02
信件索引号 202000958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们好!我是汉寿县沧港镇北美村茅草组村民,我承包一鱼池养殖田螺,今年5月份修高铁途经我家鱼池,由于高铁承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未设置围挡、弃土未及时外运以及施工便道未硬化导致大量的弃土及便道填土倾泄至我家鱼塘。使我家鱼塘大部分的田螺被泥土所填埋,鱼塘附近几块良田也因施工泥土堵泄、排水不畅而被水淹。损失惨重。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我分别于2020年7月13日、2020年10月7日、2020年11月3日三次向汉寿县县长信箱写信求助。然而,经过漫长的近五个月时间,此事仍未得到解决。在我写第一封求助信时,村领导安排了三方协商,协商结果为由高铁施工方赔偿叁仟元。可是,赔偿款却迟迟未到位。后续又分别写了两封求助信,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农民维权之路何其困难……希望能有领导体恤农民的不易,告诉我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而不仅仅是一纸空谈。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汉寿县 回复日期 2020-12-04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由于高铁承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未设置围挡、弃土未及时外运以及施工便道未硬化导致大量的弃土及便道填土倾泄至鱼塘。使鱼塘大部分的田螺被泥土所填埋,鱼塘附近几块良田也因施工泥土堵泄、排水不畅而被水淹,损失惨重一事,当时协商结果为我办赔偿叁仟元给村民,我办已安排拨到镇财政所了,因没有通知村里面,所以村民以为没有到,今日要村领导带着村民去镇财政所领取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汉寿县高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