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9790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茶安铺三元谭村欠村民20年未还
来信人 刘** 来信日期 2020-07-04
信件索引号 202000335
信件内容
尊敬市委市政府领导
     我是桃源县茶安铺三元谭村民刘建,早在20年前,三元谭村借了很多村民钱,我家有几千块,多的有几万的,有的村民拿到了钱,有的又没给,当时村里都有打欠条,村财务盖章签字,我也去过村里,村里说没钱,也去过乡政府,也给县里写过信,都没有明确答复,几千块钱欠了几十年,一年还几百都还完了,还请各位人民公仆协助处理,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长热线办 回复日期 2020-07-09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茶庵铺镇三元潭村由原三元潭村、长岗村合并而成,原三元潭村和长岗村由于当时村办集体企业石灰厂亏损严重导致该村财务欠账较多。为解决当时国家农业税上交的任务,该村向部分村民进行过借款。

经调查,反映人刘健系当时被借款人刘为庆之子,原三元潭村于1993年向村民刘为庆借现金2000元整用于上交国家农业税,2002年该村和刘为庆进行转据,本金与利息分开,共两张借据,合计本息2163元,借款情况属实。

针对归还村级老账的问题,由于该村目前村级收入有限,经村支两委商议决定,目前,该村主要解决还款对象为大病户、受灾户及贫困群众,刘为庆不在此列,故借款没有及时归还,该村主要负责人耐心就以上情况上户进行了解释。经村支两委商议并组织村民代表及党小组成员讨论研究决定将于年底前一次性付清此款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桃源县县长热线办公室

  2020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