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5510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明年小儿子该上小学了,哪里读书呢?
来信人 肖** 来信日期 2020-06-30
信件索引号 202000321
信件内容
你好,我是外出务工的常德汉寿县毛家滩人,我老婆在常德德山上班,我大儿子在常德龙潭俺小学,小儿子在青山幼儿园读书,买房是买不起的,我老婆租的房子,上班兼顾两个孩子,小儿子明年达到上小学的年龄了,不知道去哪里读书,回农村老家是不太可能,没钱啊,老妈身体不好(已经开刀四次了)我老爸走得早,老妈照顾小孩可能比较困难了,你看能否帮忙解决下小儿子明年去哪里读书的问题啊。要居住证没有,我老婆的厂都没买社保的。如果没有手续或者手续不全,是不是我小儿子不能读书?望告知我解决办法。谢谢!不可能不让他读书吧,那我们为人父母的就属于违法了。但没地方读书我们也没办法啊。感谢领导们帮群众解决困难。谢谢!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经济技术开发区 回复日期 2020-07-03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该市民描述的信息,其小孩明年就学情况符合《2020年常德经开区小学招生办法》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第二条:非经开区户籍且法定监护人未在经开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入学:①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②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或办理回执单);③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务工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④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关于居住证的办理,只要是孩子监护人在经开区正常务工和租房,都是能办理好的。

咨询电话:0736-262818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