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9 17:34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胡秋菊

8月19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关于命名成都市等13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常德市榜上有名,成为此次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2017年8月4日,我市被交通运输部批准为“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之一。此后,我市以交通运输部批复的《常德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为引领,明确提出,落实公交优先战略,秉承“现代、绿色、低碳、环保”的城市交通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以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有机结合,功能层次明确、网络布局合理、换乘衔接方便的优质公交服务体系,满足城市居民安全、舒适、便捷出行的需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准对标、精心实施,全面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创建目标任务。

2021年12月22日至23日,交通运输部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秘书长季朗超一行来常,对我市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进行验收。2022年3月21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对拟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的13个城市进行了公示。

5年来,通过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行动,常德市城区公共交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是实现了全面覆盖。常德市共新增常规公交线路6条次,累计优化调整常规公交线路47条次,真正实现市城区范围内公交全覆盖,城区公交线路总里程达到810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二是完善了系统配套。已形成快速公交BRT、常规公交、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步行绿道等多种形式齐全配套、相互衔接、较为成熟的公共交通体系。三是更加绿色环保。市城区共有公交营运线路53条,清洁能源车辆达到了100%,城区绿色出行率超过了75%,乘客满意度达87%以上。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