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8 08:5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丁恒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近日公布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确定名单中,常德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时限为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是具体贯彻落实去年出台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要求,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定的,首批共有38个城市(城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72个城市(城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这些试点示范城市将对标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标准,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引领带动各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全市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统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着重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截至今年6月份,常德市有效发明专利达3225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6件,商标注册量达36665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29个。目前,常德市拥有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网点1家,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6个,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5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优势企业12家,国家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1家,省级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家、试点学校8家。

下一步,我市将以高标准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不断提升城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努力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