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7-07-15 10:55 来源:常德市委

2017年7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等19个第二批试点城市后,又将常德、长沙、湘潭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前者主要为保护自然资源、修复生态环境、推进海绵城市;后者是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仅关注城市景观、绿化、水系改造等单项工程,更注重山、水、林、湖、湿地等城市生态大格局的修复。为此,我市先后启动实施了江河湖连通、雨污分流、截污清淤、防洪排渍、水系慢行系统建设等多项治理工程。截至目前,我市护城河流域、穿紫河流域等地区2.8平方公里已经形成海绵城市连片效应,穿紫河、滨湖公园等达到地表水水质标准Ⅲ类,穿紫河水上巴士已实现通航,改善了人居环境。

在城市修补方面,常德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把对城市空间和环境的修补与完善城市功能相结合,市城区新建改造骨干道路和大街小巷310条280多公里,改造地下管线1100公里,改造城市棚户区8.5万户,新增绿化面积340万平方米,形成了柳叶湖环湖景观带、柳叶湖至穿紫河水上风光带、常德河街、老西门等一批新亮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接下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通过组织专家考核、召开试点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试点城市的督促指导,并搭建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各试点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案例,通过“城市双修”,提高各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让市民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终审:动易运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