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家森林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9-23 17:24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9月19日上午,在2016年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常德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成为我省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了解,常德市从2013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山水桃花源、绿色新常德”为目标,按照“一城、三区、七组团、多廊道”的城市绿化建设总布局,围绕40项指标全面达标、打造绿色亮点、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3大主线,实施了市城区“八大工程”、县城区增绿工程以及绿色通道工程等一系列绿化重点工程。目前,累计完成新造林104.8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7.98%。其中,城区新增绿地2.1万亩、绿化覆盖率达42.1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92平方米,实现了市民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