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3-17 08:36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常德市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受国务院委托,200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一座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生态环境优良的重要标志。近3年来,我市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国土绿化建设,加快了城乡绿化步伐,城市绿色景观不断提升,乡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70.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7.9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803.2公顷,绿化覆盖率43.66%;绿地面积3422.4公顷,绿地率39.29%,其中,公园绿地1002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平方米。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城市建设品位得到提高,可持续发展后劲增强,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绿色支撑和生态保障。

终审:黄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