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家节水型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1-12 15:23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2009年初,常德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省作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决定,明确由市政公用事业管理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多年来,我市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节水先行、治污为本、科学开源、综合利用”的原则,大力推进观念节水、制度节水、设施节水和科技节水,市直有关部门和“四区”大力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节水创建工作深入民心,“丰水地域不必节水”的观念发生了根本改变,先后涌现出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恒安纸业等10家节水型企业,市委机关、武陵区政府机关等30个节水型单位,电力新村、金色晓岛等27个节水型社区和小区。

  2010年底,常德成为湖南省节水型城市。2011年5月,经国家有关部委考核,常德被正式命名为第五批国家节水型城市。 

终审:超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