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1-12 15:18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要居张家界、三峡、岳阳、长沙等著名风景名胜区中枢。自古有“云贵门户,黔川咽喉”之称,2001年1月,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常德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森林公园5处,国家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

  常德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有星级宾馆35家,其中四星级宾馆2家,三星级宾馆11家,二星级宾馆22家,有国际国内旅行社29家,其中国际社2家,国内社27家,还有一大批专门为旅游者提供服务的农家旅馆、旅游餐馆、旅游购物商店、旅游汽车公司、旅游娱乐场所等。

  常德旅游交通便捷。207、319国道横贯我市,桃花源机场常年开通北京、上海、海口、广州等航班,水路方面可以上重庆、下上海。“十一五”期间,将有六条高速公路交汇我市,形成以公路为骨架,空路、铁路、水路协调发展的立体交通网络。

  近年来,常德市不断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建设力度,建成了以桃花源、花岩溪、夹山、壶瓶山和市城区为代表的融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在省内外有着重要影响的旅游目的地。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