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城市名片>详细内容

国际花园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1-12 14:57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晨6:50分(西班牙时间11月7日23:50分),我市参加2005年度国际花园城市评选竞赛代表团,在西班牙滨海城市拉科鲁尼亚登上领奖台,成功捧回国际花园城市的金奖证书和奖杯。

  国际花园城市(有的国家译为国际人居环境奖城市)评选竞赛由世界公园协会主办,旨在推动全球共同关注环境和遗产保护,重视景观和人居条件改善。20多年来,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各类城市的积极响应。此前,我国已有广州、深圳、杭州几个城市获此殊荣。据悉,我市是长江以南内陆省份中率先捧回这项金奖的城市。

  市委市政府作出新一轮“四个城市一起创”的决策后,全市人民群众按照国际花园城市关于景观改善、环境保护、遗产保护、公众参与及城市规划五个方面的标准要求,连续开展“百万平米绿化大行动”,绿化美化家园大竞赛,大力推进城市绿化、花化活动,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2005年度国际花园城市竞赛评选11月3日——11月8日在拉科鲁尼亚进行。5月底以前结束初赛后入围的世界各国36个城市经过5天紧张的陈述、演讲、展示、答辩角逐后,15座城市荣获金奖。常德市获此殊荣也是我市新一轮“四个城市一起创”的新突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