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筑牢城乡交通安全网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8 15:30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匿蓉

为有效应对辖区复杂多变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近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分区划片合理安排警力,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夯基务实提前谋划。针对春季春耕生产、学生开学、乡村旅游等重要时间节点可能出现的潮汐式人流、车流,大队提前对重点乡镇、旅游点、学校周边道路交安设施安装、道路隐患排查、重点人员、重点车辆情况进行摸底,做好辖区各客货运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警醒驾驶员自觉摒弃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研析预判重点打击。大队基于本地饮食习惯及综合以往经验分析,联合县局、派出所采取早、中、晚无缝对接模式,以城区重点路口、商圈酒馆为圆点,逐步向城乡结合部、乡镇码头、国、省、县道、乡村主路延伸执法打击面,严肃查处早酒、午酒、晚酒、宿酒驾车上路行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巡防查控宣教结合。春运过后,大队依据《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方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一线路面,开展流动巡查管控与集中夜查行动。组织民、辅警集中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场所的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宣传媒介拓展警示宣传面,全面压缩各类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

自2月20日起截止到目前,大队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98起、无牌无证455起、超载100起、违停1929起、不系安全带9256起、不佩戴安全头盔11085起,有效的打击了辖区酒、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全面净化了道路通行环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