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启动第一轮提水抗旱保春耕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3 09:5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余霞

“开机!”3月20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令下,临澧县青山水轮泵站2台机组启动运行,标志着临澧县第一轮提水抗旱保春耕行动正式启动。

受去年干旱影响,临澧县各水源地蓄水严重不足,水利设施枯水位运行。今年以来,全县累计降雨量142.8毫米,比历史同期减少28.56%。目前全县蓄水总量6278.12万立方米,比历史同期蓄水量16815.1万立方米减少62.66%。为保障人饮安全,缓解农田缺水问题,在近日的一轮降雨过后,临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抢抓有利时机,下达1号调水令,青山水轮泵站全力开机提水。

据介绍,此轮提水第一阶段主保人饮安全,将根据澧水河水量大小和由近及远的原则,优先为急需补水的修梅镇太平水库补水5天、250万立方米;第二阶段将视情况,持续保灌各直灌区,并做到“能提则提、有水提到无水止”。提水期间,青山灌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强化与乡镇的协同配合,加强沿线涵闸管控,充分发挥提水效益,确保用水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