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开展老年人反电诈宣传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14 15:31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吴紫欣 通讯员 姚龄 向群

“养老诈骗防范知识”海报展示、“反诈知识”击鼓传花……2月10日,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常德经开区社工站在樟木桥街道五一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人反电诈宣传活动。

“来,每人请说一句反诈骗的口号。”“电信诈骗常用方法是什么?”活动期间,社工介绍了违法犯罪分子常用的欺诈手段,引导老年人遇事多思考、多与子女沟通,叮嘱他们切勿贪便宜和轻信推销,在意识到或遭遇诈骗时及时报警。

现场,老年人还积极参与各类益智游戏,有的对着宣传册朗读防诈口号,有的与同伴对答反诈问题。“多亏社区常常开展老年人反诈活动,学习了很多知识,我们这的老人都‘精’着呢!”居民陈春娥笑着说。

接下来,常德经开区社工站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提高他们的反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