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经开区消防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2 09:54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徐镱壬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2月1日,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元宵多肉馅,豆沙馅儿,来尝尝。”当天,该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来到莲池农贸市场某蛋糕店。消防监督人员检查了市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规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当场进行督改。

针对元宵节节日特点,该大队还对辖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宾馆酒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同时,消防监督人员向密集场所经营者及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在元宵节期间不要随意点燃孔明灯及烟花爆竹,及时清理楼梯、阳台的可燃杂物,并对市民最关注的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及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为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