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生机勃发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2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童宗锦 黎自来 通讯员 童忠平 黄婷

1月28日,汉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达嘉维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的片剂、胶囊药品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工人不停地从流水生产线传送带上取下一盒盒药品,并快速装箱打包。该公司分管生产的负责人江华告诉记者,春节后,公司为赶制订单,迅速复工复产,目前,5个车间已满负荷生产,200多位工人全部到岗,并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在该园区,113家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

春节过后,汉寿县委、县政府围绕年后“开好头、起好步”科学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迅速复工复产,实现新年“开门红”。汉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50多名干部一上班,就下到企业,了解开工情况,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资金、原料、电力供应等具体问题;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班第二天,汉寿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就揭牌对外服务。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专场招聘招工会,500多人与相关企业达成上岗意向,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汉寿县工信、税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上班第一天就来到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嘉维康等企业,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增信心。该县税务局向企业介绍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并计划成立“一对一”专家服务团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疑答惑,确保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准、落稳。

部门服务到位,企业开工红火。目前,汉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生产生机勃发。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培安说:“我们一直到大年三十才开始放假,正月初三公司就全线开工了,已经24小时不停运转,生产防疫相关药品和其他一些基层医疗机构需要的药品,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今年3月底,还是供不应求。今年我们1月份的生产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70%,2月份的生产预计也会增长50%左右。”近段时间,他们在维持抗疫药品安全库存的前提下,调整产品生产结构,满足市场其他用药需求。为此,该公司正开足马力,保证产能供货。

达嘉维康是一家从事医药生产销售的上市公司,其汉寿基地生产呈现一派忙碌繁荣的景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生产的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生产销售一条龙的全产业链模式使产品不愁销路。目前,他们每个月产值达2000多万元。一条投资200多万元的全自动药品生产设备正在加紧安装调试,预计不久将开机生产。

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中联重科搅拌车、搅拌站2023年“开门红”活动隆重举行。当天上午,旭日高升、暖意融融,园区张灯结彩,停满了批量交付的设备。上午8时18分,百余台搅拌车披红挂彩,浩浩荡荡发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开启了一年红红火火的新局面。该基地各生产车间的工人们正加紧安装调试各类即将发货起运的机械设备。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