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桃花源: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9 17:06 来源:桃花源管理区 作者:谭丽红

11月24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金盘村,大片农田里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一条条整齐的沟渠、一块块标准的农田、纵横交错的井字形道路网络映入眼帘,1000亩土壤改良示范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拨款投资500多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05c101eb8adf4049b25fc7f684dfcf62.Jpeg

桃花源镇金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施工中

2022年,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统筹谋划,整合资源,集中连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区利用冬季农闲,平整土地、改造水渠、修建蓄水塘和机耕道等,改善农田灌溉及耕种条件,为来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829b521ccb254ee59b8fb35355d4e2b8.Jpeg

金盘村正在建设的1000亩高标准农田鸟瞰图

眼下,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别在金盘村和桃仙岭村启动,两地土地集中连片,特色明显。该区因地制宜,构建生态沟渠、道路等系统,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同时,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有效改善农田生态环境。

dd7d0fcf6ff8463a952a50b4da7a5995.Jpeg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前后对比

据悉,该项目2023年2月底全面完成,建成后将打造“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