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区县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领导到街道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原文悟原理 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28 08: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通讯员 陈励为 汪平

近日,澧县县委书记王兆铭前往澧阳街道澹坪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进行学习交流。他强调,要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中,王兆铭与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退役军人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及脱贫户代表一起,畅谈澹坪社区发展新变化,展望未来美好愿景,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大家一道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王兆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除了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外,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和发展好澹坪社区,王兆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基层密切相关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发展基层民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逐项结合社区实际,明确了奋进路径,细化了落实措施。要求澹坪社区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找方向、找方法,高度关注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新生活。

会后大家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触动很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将以学深悟透为基础,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